•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海陵检查《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6-10 18:31:15 查看数:0

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杰带领执法检查组赴海陵区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来到泰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察看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填埋及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建设工程、厨余垃圾处理中心等现场,重点检查了工农业固体废物、建筑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的科学处置和综合利用等情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垃圾约31万吨。飞灰填埋及垃圾综合利用等项目也处于有序推进中。


杨杰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不遗余力支持固体废物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固废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及时梳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见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支持项目推进,积极推动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的目标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明刚、秘书长李卫国等参加执法检查。


全媒体记者:孙 渝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