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以办实事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6-10 17:23:24 查看数:0

这两天,兴化市昭阳街道的李大爷和一帮子跑友走在家门口的滨河路上,心里踏实多了,连声称赞政府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原来滨河路北侧河宽沟深,护栏破损、年久失修,老人、小孩在河边活动时存在安全隐患,如今街道不仅对河边护栏进行修缮,还对附近小区的环境进行了彻底整治,修复道路绿地、增添公共健身器材、新建共享便民晾晒衣架……


“我们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在全街道开展环境美化、卫生整洁、关爱服务等志愿活动,目前总投资近1亿元的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经率先启动。”昭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同华信心满满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化市对标群众需求,聚焦群众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办实事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兴化市总工会明确重点推进项目,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举办兴化市职工“家”课堂,开设母婴护理、PS美工、烘焙、插花等11个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课程以及舞蹈、茶艺、摄影、瑜伽等12个才艺培训课程,并为3000名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体检,将“健康快车”开进乡镇企业。

用心用情强服务,才能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兴化市竹泓镇组织抽调了近百名镇、村两级党员,成立驻村工作队,分赴到该镇14个村居,党员干部走前沿、齐动手深入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动员,确保夏收和双禁工作取得实效。“我种了350亩田,多亏镇里的党员干部帮忙协调了机械,四台机器一天头就收割好了。粮食收购政府还有保护价,今年算是大丰收了。”种植大户张宝山乐呵呵地说道。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兴化市开展了“值班日走访周服务月”活动,该市市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利用1个月左右时间,分赴相关挂钩村、社区、企业,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平时我们都是通过电视、报纸看到你们的名字,真没想到,今天你们能来到我们这么偏远的村落!”日前,兴化市融媒体中心的党员们就将“民生直通车”开到了基层群众的家门口。通过现场接待群众来访、与群众交心交谈,并走进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党员们将“问需于民”和“问计于民”相结合,全面摸排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为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兴化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边“察访”边办实事,实现“察访”问题、解决问题、宣传引导同步展开、同步推进,形成“滚动式”“递进式”办实事的工作格局。


来源:兴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