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06-10 17:21:44 查看数:0


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市发展大局。从4月下旬起至7月底,泰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安全、迎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将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江苏锡华铸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风力发电部件、矿用车部件、铸铁合金等产品,由于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中频炉,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在4月份的检查中,企业暴露出了一些安全隐患。6月初,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这家企业进行了复查。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度,市应急管理局结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国内权威专家重新修正了《涉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验收方法(试行)》,解决标准存在不同程度差异的问题。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省级安全生产专家魏宜林:“它的核心是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度,它从制度、防护用品、检测手段以及我们的应急处置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标准以及实施方法,便于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自我管控。”


江苏锡华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召泽:“政府部门对我们监管得越严,对我们是越大的保护,我们会严格按照新标准的要求,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泰州以危险化学品、涉炉、粉尘涉爆与涉氨制冷、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船舶修造、特种设备、危废固废处置等十大领域为重点,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6月8日,泰州市和泰兴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走进泰兴经济开发区,对部分危化企业的台账、应急举措、安全报警设备等进行细致检查。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企业层面共排查隐患13030处。其中,排查一般隐患13017处,已整改11216处;排查重大隐患13处,已整改5处。全市共成立检查组336个,开展督导检查528次,检查单位1440家,督导问题1010个,有17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张鹏:“我们将会同市委效能办、市政府督查室,对百日攻坚行动中明确的各市(区)的个性问题、重点行业领域的攻坚情况、领导挂钩隐患的推进落实情况以及乡镇机构能力建设的情况,进行专题督查,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落深落实落细。


全媒体记者:梁 军、罗 巍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