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海陵:全力打造高质量全域旅游示范区【践行嘱托开新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6-08 19:44:53 查看数:0

近年来,泰州市海陵区深入推进“旅游+”产业融合,探索全域旅游特色路径,坚持内外兼修,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进入6月,市区凤城河水面碧波荡漾,游客可以乘着游船欣赏两岸风光,享受习习凉风给人们带来的舒适。



凤城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较完整的千年古城河,汇集了湿地、林地等水乡生态。上个月,海陵区在凤城河开通水上观光巴士航线,让游客一站一站地慢赏细品凤城河风光。这条航线超过11公里,行程约1.5小时,沿途串联了古关帝庙、盐税博物馆、泰山公园、打渔湾、桃园、梅园等景点。


泰州市文旅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黎小芳说:“整体反馈还是比较好的,接下来我们会增设沿途基础设施建设,对班次也会进行调整 。”



近年来,海陵区以水系为基础,出台“街河并行”规划,加快推动94公里城区水网复建,打造符合水城特色的滨水景观和文化景观,形成“岸上看河”与“河上看岸”的动态城河风光游。


张海杰是泰慢·泰可乐相声社的负责人,是海陵区土生土长的曲艺爱好者,每周六晚上,他都来到评书评话博物馆“饮香书场”说上一段相声,为大家带来欢乐。



中国评书评话起源很早,明末清初,出生在海陵区打渔湾的说书人柳敬亭把评话推到了一个全新高度。2016年,位于打渔湾的柳敬亭公园内,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建成,同时建设了用于表演曲艺节目的“饮香书场”,成为市区一个具有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


海陵区文化底蕴深厚,涌现出了梅兰芳、孔尚任等一批大家、名家。近年来,围绕挖掘、传承戏曲文化,桃园的庭院戏、梅园的票友戏台,让景区焕发了魅力和活力。如今,梅园、桃园、柳园已经在全国形成了独特的“戏曲三家村”城市文化名片。



文化是旅游业的根和魂。海陵区通过挖掘戏曲文化、早茶文化、水文化,推动传统文化融入稻河、钟楼巷、涵东涵西等历史文化街区,让游客感受最传统地道的泰州生活。


海陵区还延伸产业链条,以城北生态走廊为核心,打造秋雪湖生态景区、麒麟湾景区、香草湾景区、麒麟社区等多个景区景点。上个月,2021年“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泰州)专场推介暨“悦动海陵”旅游节活动在海陵举行,不仅推出泰州市十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还集中展销20多家休闲农业特色农产品。



近三年来,海陵区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建成国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2 家和一批省五星级、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日前,海陵获批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泰州市唯一获评这项荣誉的县市区。


海陵区文体旅局副局长刘娜说:“进一步做好旅游品牌宣传推介,提供更优质景区景点供各位游客前来游览,同时做好‘旅游+’和‘+旅游’工作,推进旅游工作和交通、娱乐、住宿、餐饮等业态融合,为到泰州来游览的游客提供更多服务和便利。”


全媒体记者:王彬彬

特约记者:陆广胜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