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 编辑:钱美晶 2021-05-18 09:58:27 查看数:0

去年以来,泰州市聚焦平安稳定,将公共安全保障纳入平安建设“一揽子”考核,坚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针对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发力,筑牢城市安全防护防线,守护百姓平安幸福。

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康居社区,社区民警正在走访居民,推广使用“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提高辖区居民预防电信诈骗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副所长毛峰说:“这是防诈骗的小程序,如果你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者点击疑似诈骗网站的话,会自动发短信提醒你,避免上当受骗。”

康居社区是泰州目前最大的纯拆迁安置区,居住着12个村的被征地群众近1.5万人。几年前,这个小区是矛盾纠纷多、盗窃案件多、上访户多的“三多问题区”。在辖区派出所主导下,社区斥资400多万元建成智慧管理平台,全面安装了AI摄像头、人脸识别闸机、一键报警器等智能设备,实行公安、司法、物管、综治信访、行政执法“五位一体”的智慧警务勤务模式,成了远近闻名的平安示范区。

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所长马秋祥说:“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人车轨迹精准掌控,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处置案事件,保护百姓平安。”

对老百姓来说,平安就是美好的生活、安康的生活。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系统以深化警务大数据和互联网公安局“双轮驱动”智慧公安战略为主线,不断织密智能感知、街面防控、群防群治“三张网”。 如今,在泰州,平安正在变为长安,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现行命案连续11年全破,万人刑事发案率全省最低,为凤城百姓铸就“平安盾”。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泰州市启动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的一氧化碳生产区,来自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新安装的安全报警装置进行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华说:“安全是化工企业的底线和红线,本次安全检查对安全管理工作既是一次提升,又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去年以来,泰州市共组织36295个安全检查督查组,下沉检查企业(单位)108926个,发现问题230772项,其中重大隐患938项,已整改938项,重大隐患整改率100%,关闭取缔企业293家,停产整顿企业286家(特技  荀)。整治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还紧盯高危行业、重大风险,积极推动党政领导挂钩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解决了一批“老大难”“硬骨头”问题。

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徐根林说:“近期,我们紧锣密鼓地在组织执法检查,危化品使用企业的专项整治。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全市危险源企业的深度执法检查。总体上,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措施,深入排查危化领域的安全风险,落实管控措施,保证全市危化化工领域的安全生产。”

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平安稳定、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根本前提。泰州市通过强化链条管控,完善食品安全体系;强化风险防控,护航群众生命健康,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大力提升广大市民对泰州基本公共安全的满意度。


全媒体记者:梁 军 罗 巍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