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州广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项目公布!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1-05-15 14:39:13 查看数: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风貌,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公布。

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包含《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同心奔小康》两个子栏目。

●《红色档案》融媒体产品以各地档案馆、烈士陵园珍藏史料、实物为切入点,重温红色记忆,以全景式、多领域的视角,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红色传家宝》用vlog的方式,让红色物件的传承人讲述那些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峥嵘岁月里的红色故事。

●《红色地标》专栏采用主持人出镜+航拍+采访的形式,围绕红色地标讲红色故事,展示红色精神激励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

●开设《童心向党--我为红色文化代言》专栏,结合各市(区)红色景点,以各地小学生为本地红色故事的宣讲员、红色景点的代言人,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泰州地区解放前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战斗史和奋斗史。

●开设《老爸老妈唱红歌》专栏,联合社区邀请40、50、60后为人父母者,讲述红色故事,并唱响经典红歌。

●在《主播悦读》栏目中增加红色主题内容,推出《泰州红色珍档》和《红色家书》系列。

关注热点、难点、痛点,办好舆论监督栏目

●针对各地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学不实、走过场现象进行问题曝光,由市委、市学习教育办公室等牵头,市纪委、效能办等部门和单位介入对存在问题的人和事进行督查处理。●重点排查曝光各级在为民办实事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由市委牵头,市纪委、效能办等部门对出现问题的人和事进行督查,对于曝光问题须进行回访反馈,重在解决实际问题。

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举办“传承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承办泰州市建党100周年暨建市25周年成就展。

●具体实施海陵区党史教育馆和“三个不相信”精神实践展示馆的布展工作。

●共同举办“党史直通车”活动,设置数条红色线路,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在参观游览中接受党史教育。

着眼乡村振兴 关注困难群众

●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由《小范帮你忙》栏目牵头,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300名留守、残疾、孤贫等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举办广电车展,对品牌车辆集中展示、销售。

●举办农产品直播带货,邀请镇、村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主持人一起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举办全市农特产品展销暨电商大会,邀请全市较大规模电商共同销售我市农特产品。

●举办中医文化博览会,推介中医知识、中医诊疗、保健常识。

●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党员义工服务。

发挥广电特色 举办各类大型主题活动

●送红色影视剧到社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承办中国泰州首届“百梅争艳”戏曲汇曲目展演。

●举办全国少儿京剧大赛。

●举办泰州市的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泰州影视

编辑: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