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五一”小长假,泰州市场消费价稳销旺 餐饮消费增幅明显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6 15:22:37 查看数:0

“五一”小长假期间,泰州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运行平稳,消费繁荣有序,餐饮企业生意红火,销售额明显攀高。



“五一”期间,泰州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16%,在泰州市主要商贸企业中名列前茅。其中,家电、女装、珠宝销售额增长最多。



泰州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吉萍说:“4月底做了装修升级,纪念装修的套餐以及一些单品的价格比较低;穿着类恰逢换季需求,所有新品低至4.5折;金价让利幅度达到每克50元到100克元。”



据泰州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86家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3365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较2019年增长8.2%,总体上呈现物价稳定、购销两旺的局面。


泰州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主任余国民说:“我们将开展放心消费、诚信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良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泰州“五一”假期餐饮消费快速释放。其中,以鱼汤面、干丝、汤包等美食为代表的泰州特色早茶,成了不少外地游客的最爱。以河鲜、湖鲜为特色的地方菜肴也受到了市民、游客青睐,大多特色餐厅、酒店假期生意火爆。



泰州会宾楼宾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利龙说:“婚宴、生日宴相对比较集中,同时,外地游客到泰州来消费的总人次也比以前高。‘五一’期间,我们营收比去年和前年同期增长50%左右。



据了解,泰州市区部分主要餐饮企业“五一”假期营业额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监测的几家餐饮企业平均销售增幅超过了70%。


全媒体记者:马晓斌 陈哲贤

通讯员:王华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