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梅派传统经典大戏《凤还巢》在泰州精彩上演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4 18:45:32 查看数:0

5月3日晚,京剧传统大戏《凤还巢》在泰州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也是中国泰州首届“百梅争艳”戏曲汇“梅花奖”精品剧目展演之一。



《凤还巢》是梅派代表剧目之一,讲述了明朝末年,侍郎程浦告老还乡。生有二女,夫人生女程雪雁,貌奇丑;次女程雪娥为侧室所生,美貌聪明,程爱如掌上明珠。程浦与宗皇朱涣然游春,遇故友之子穆居易,欲与雪娥择婿,夫人却欲将雪雁许穆。后程雪娥阴差阳错与讨贼有功的穆居易喜成佳偶的故事。



这部剧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一团团长李胜素领衔主演。剧情的起伏跌宕,误会的层层铺开,加上啼笑皆非的“包袱”、喜乐团圆的结局,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



全媒体记者:孙渝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