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4 18:20:17 查看数:0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连日来,泰州各地各部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党爱家乡担当,用奋斗的青春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品质青年·青春向党”活动现场,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受到表彰。他们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以昂扬向上的奋发姿态,奋勇拼搏的实干作风,在深化升华品质泰州建设中发出市场监管青年的最强音。



靖江市西来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东线第一帆”红色基地,重温渡江战役光辉历史,引导大家进一步弘扬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争做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好青年。



在靖江市城南办事处以“闪耀五一 百年正青春”为主题,举办趣味运动会,设置了独轮车支前、红军的扁担、南泥湾大生产等红色比赛项目,让大家在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在泰兴市,“传承五四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学习党史传薪火”知识竞赛决赛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泰兴市萤火虫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还与困难学生一起,专题学习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他们表示,将把学党史、办实事与公益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汇聚爱心力量,给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援助和帮扶。



泰兴市萤火虫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何新民:“让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还有我们的学生、朋友,一起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在兴化市人民法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团员青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深情的演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他们表示,要坚持司法为民,坚守法治信仰,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对事,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海陵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陆莹担负起为接种新冠疫苗居民提供问询、引导服务的任务。这些天,海陵区有很多青年志愿者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岗,用文明、担当的形象传承五四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青年志愿者陆莹:“能够在这样的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区居民服务,为社区建设服务,还是很荣幸的。”



“以青春之名 赴百年之约”。在共青团姜堰区委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代表观看了本地各大红色学习阵地视频,激发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热情。



姜堰区罗塘街道院子社区还开展“党建带团建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培训、志愿服务,激励他们传承革命精神薪火,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来源: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