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老人病重想回老家,他找到......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21-05-04 14:52:27 查看数:0



4月29日下午三点左右,姜堰信访部门接待了一位来访者,名叫周道平,59岁,来自重庆云阳。2019年初他来到姜堰打工,2020年底却不幸患上肝硬化、肝腹水,住院了4个多月,病情丝毫没有任何好转。


我要回家!”周道平突然有了落叶归根的念头,但长期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光了自己打工所有的积蓄,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无奈之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来到姜堰信访窗口求助。


在弄清原委后,姜堰区信访局局长曹圣明立即与社会矛盾调解处化解中心值班法警张桂军商讨方案,并亲自带头发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募捐。


针对周道平是外地职工、行动不便、语言表述不畅等实际情况,张桂军陪同他来到姜堰区总工会尝试申请外来务工困难救助,“姜堰区总工会的‘堰惠客’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项目,是否适用于他呢?”


“这种特殊情况,可以考虑困难职工救助‘绿色通道‘!尽快办吧。”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均海在获知上报情况的第一时间,给出了处理方案。维保部部长许建国立即为老人填报困难职工救助材料,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得知老人既没有手机又没有银行卡,姜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人员陆小江立即取来现金3000元,再三叮嘱老人把现金放到贴身衣物口袋,李成同志主动帮助查询泰州至重庆的火车车次信息,并及时叫来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往泰州火车站。


从老人求助到送他上车去车站

仅用了1.5小时

却牵动了100多人的

最终老人顺利平安地踏上了归途......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宋涔玮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