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全面监控入江支流  保护长江再添利器【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04-21 16:00:36 查看数:0

2021年初,泰州市46个通江支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投用,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入江支流水环境预警体系,为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3月18日,在靖江市下五圩港旁的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设备进行维护。与传统的水质监测站相比,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占地面积小,集成度高,提高了水质监测频率和效率,可实现水环境风险及时预警。



通江支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是健康长江泰州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导建设,在全市46条通江支流建设46个小型水质监测站。项目自2020年4月启动建设,目前已经全部建成投入运行。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高级工程师李靓说:“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这一核心任务,全面提升长江水环境监测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及时、准确、有效地分析环境质量变化,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数据支撑。”


全媒体记者:李圣柏

编辑:陈丹丹

责编:周 静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