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学派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4-07 15:25:01 查看数:0


4月6日,我市与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签订了泰州学派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哲学院院长王立胜,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单继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市政府副市长徐文进等双方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王立胜、刘霞分别致辞。



王立胜在致辞时说,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会议关于增强“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先后与国内一些城市开展合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和文化服务,既促进了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社会,使学术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知行合一,也推动了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使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发展。


王立胜说,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从国家和江苏省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符合泰州实际的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战略发展规划,在文化建设上推出一系列的新举措新动作,达到了新的高度。这次与泰州的合作,是哲学研究所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对哲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基于助力泰州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需求,与地方党委政府合作事业的新的拓展。今后,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将尽最大努力,为泰州市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外脑”支撑,为泰州打造“文化高地”当好桥梁纽带。



刘霞在致辞时对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对泰州城市文化建设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情况后,她说,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把文化建设高质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识别度的城市文化品牌。泰州学派是中国哲学史上一个重要的思想流派,也是目前泰州正在打造的四大城市文化品牌之一。近年来,泰州通过推动江南文脉论坛设立泰州学派分论坛、主办泰州学派学术峰会等举措,不断提升泰州学派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作为哲学研究的“国家队”,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传统文化研究、文化战略研究等方面集聚了许多重量级学者和大家名家。希望今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合作研究平台,为持续推动泰州学派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探新路、出实绩。



单继刚、徐文进分别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泰州学派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泰州学派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共同主办“泰州学派学术峰会”,共同设立“泰州学派王艮学术奖”评奖、共建“泰州学派研究院”等12个方面开展合作。泰州市与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将成立院地合作委员会,分别在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科研处、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设立秘书处,每年讨论、决定重大合作事项及合作计划安排。


记者:马晓斌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