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草案)和“两高”报告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3-10 18:29:17 查看数:0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等泰州市6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了中央对规划制定的建议要求,是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行动方案。纲要草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精准、工作部署扎实有力,是一个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务求高质量的规划,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规划纲要(草案)描绘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目标举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美好的未来是干出来的,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把宣传好规划纲要作为履职的重要工作去做,同时也将立足本职岗位,带头苦干实干,引导和发动更多的人投身新征程,干出新业绩。”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代表们看了以后一致赞成这样的规划,也纷纷表示规划做好了以后,关键是要靠行动。我们只有全体老百姓共同把这个规划实现好,那么我们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才能真正强起来。”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赞成“两高”的报告,认为 “两高”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为大局服务的担当,彰显了为人民司法的情怀,体现了公正司法的追求。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两高’的报告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开展工作,关注民生领域热点,主动作为。‘两高’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这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大量的案例,诠释了两院一年来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部署,我非常赞同这两个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敢担当善作为,出真招用真情,着力点很准,措施也很硬,体现了对党的忠诚,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信心,尤其是近年来法院、检察院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不断增强,采取的措施扎实有效,效果十分显著,值得点赞。”


全媒体记者:吴超 沈忱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