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创建永远在路上】市政公用箱体违规摆放 影响市民出行城市美观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3-10 17:59:08 查看数:0

最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市区道路及绿化带内存在不少违规摆放的市政公用设施的箱体,这些箱体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而且不少涉嫌破坏绿化,违规摆放。

上午,记者跟随泰州市政园林事业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区部分道路巡查,在凤凰路靠近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大门的地方,路边绿化带里赫然出现了三个巨大的箱体和一座通信信号发射塔,塔高35米,产权所属方写着“中国铁塔”字样,另外一个箱体则是“铁塔能源”负责运营的电动车换电站。

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工作人员蔡俊:“它未经行政许可破坏我们的绿化,私自搭建。而且严重影响美观,电线裸露违反了我们的《泰州市绿化条例》。”

记者看到,这些箱体和铁塔不仅电线外露,而且所有的基础都高出绿化带,不符合市政园林部门的规范。

蔡俊:“如果他们到我们那边申请占绿手续,我们会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他们像这个基础就不能裸露在外,必须要下沉到路面三十公分以下,上面再进行土壤覆盖种植绿化,保证它的基础不裸露在外。”

除了摆放在绿化带里,还有一些箱体堂而皇之地摆放到了马路上。在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前的江州路上,两个箱体就横在人行道中间,给行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在东风路靠近上海大花园一侧的人行道上,同样是三个巨大的箱体占据了半幅路面,使得本就不宽的人行道更加拥挤。更有甚者,有的箱体体型过于庞大,干脆整体横在人行道上,让人误以为前方是条“断头路”。还有些箱体则直接杵在盲道上,逼得盲道为它让路。

蔡俊:“这个箱体它的位置在盲道的行走线路上面,盲人本身就是弱势群体,这个箱体的摆放就没有考虑到盲人的出行安全,它违反《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

类似这些侵占绿化、挤占马路人行道的箱体不在少数。这些大大小小、高矮胖瘦的箱体毫无规律地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确实是方便了某些部门的施工建设,但影响的是城市的整体环境,拉低的是城市的文明形象,损害的是大众的公共利益。

当前,泰州市正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明年还将首次承办省运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市民都有责任维护好城市形象,擦亮来之不易的文明城市招牌。

全媒体记者:严伟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