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市中等专业学校原校长因受贿被判刑!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3-04 17:12:31 查看数:0

3月3日,兴化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黄某宇(原兴化市教育局社会办学中心工作人员)涉嫌受贿罪一案。对被告人黄某宇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五万元;对被告人黄某宇未退出的违法所得予以继续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10年至2020年,被告人黄某宇利用担任兴化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的职务便利,承诺为浙江中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陈某某在教学设备付款方面提供帮助。利用担任兴化市教育局原职业与社会教育科科长,监督和管理全市民办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的职务便利,为兴化市文正实验学校、兴化市振兴双语学校、兴化市明升双语学校、兴化市宇弦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在民办学校年检、增加招生计划、民办培训机构办理办学许可证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相关人员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629000元。

兴化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宇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黄某宇在案发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并已退出部分赃款,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从轻处罚。

来源:兴化法院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