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八岁男童上了公交车,回头一看爸爸不见了......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3-04 16:02:05 查看数:0

2月28日下午4点左右,姜堰警方接到市民陈先生求助,称其8岁的儿子小陈上错了公交车,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姜堰大队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公交站台。民警途中电话联系报警人陈先生了解到,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陈先生和儿子小陈在站台上等待816公交车。不料,小陈在父亲不注意的时候误上803路公交车,当陈先生发现时公交车已经离开站台。眼看车子越开越远,着急的陈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陈先生描述的小陈外貌、衣着等特征,驾驶警车沿着803公交路线寻找。途中,民警发现一辆回程的803路公交车,随即上前,在与司机交流时,民警发现小陈正在这辆公交车上。

原来,小陈误乘公交车后惊觉父亲不在车上,就一直站在公交车车门旁边。司机发现异常后询问孩子,才知道孩子上错了车,便与返程车的司机联系,让其带领孩子回到原来的站台,看看能否找到孩子的父亲。

找到小陈后,民警赶紧与陈先生联系,此时陈先生已经沿着站台一路寻找到某酒店门口。听到民警成功找到孩子的消息后,陈先生激动万分,为让孩子早点见到父亲,民警驾驶警车将小陈护送到酒店门口,陈先生看见儿子后赶忙跑过来紧紧拉住他的手,并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致谢。

民警提醒: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要注意看管,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以防因粗心大意等情况导致孩子走失。若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平安姜堰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