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颁发全国首批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证书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3-03 19:41:56 查看数:0

3月2日下午,江苏海事局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证书首发仪式在南京、泰州同步进行,泰州海事局分别为“泰电1号”和“新港9”两艘船颁发了内河船舶航行资质证明书,这也是全国颁发的首批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证明书。

据了解,过去船舶通常有船舶国籍、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船舶电台执照等六本证书,经这次“多证合一”改革,统一形成《内河船舶航行资质证明书》,实现船舶“一证可查”,改变了船舶证书数量多、办证耗时多、跑办次数多的现状,有利于优化内河航运营商环境,提升航运效益。

靖江新港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汉祥:“办事比较方便,原来需要跑六次,现在一次就可以完成了。”

泰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杨志荣:“证书上附有二维码,海事现场执法人员可以扫码查验,替代对原各证书的检查,即船舶持有一本证书就可在长江江苏段通行。”

全媒体记者:严   伟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