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国两会即将开启,泰州这位人大代表带去了这些建议……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3-03 17:46:07 查看数:0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杨恒俊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整理总结了10件反映百姓诉求、事关民生幸福和乡村振兴的建议参会,这些建议涉及社会治理、农业品牌建设、医疗、教育等方面。

▲资料图

乡村振兴一直是杨恒俊关注的重点。

杨恒俊有着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经验,通过打造“德胜”品牌,让德胜村农产品走出去,改变了德胜村的面貌。他说,农村经济要发展,必须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为现实。为了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农户需求,他多次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走访农民,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想法。德胜村瓜果蔬菜育苗户恽志标和老伴两个人忙三分田苗种,一年有近两万元的收入,他向杨恒俊反映,“德胜村农产品走出去后,我的瓜秧生意也变好了。但我们还是希望有专业化的指导,让各个系列农产品都形成品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根据调研情况,杨恒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他认为,要积极探索适合地方发展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施科技服务战略,推进农产品品牌提升工程,建立风险保障机制,推进农业高质高效。

德胜村村卫生室是德胜村民生建设的一部分,为德胜村村民提供了基本的医疗保障。

杨恒俊也时刻关注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经常与基层卫生室医护人员以及村民交流。德胜村卫生室负责人曹峰向杨恒俊反映,“村卫生室通过几年的努力,硬件设施基本到位,但是软实力还跟不上,人才断档现象普遍,缺乏青年人才。”杨恒俊在调研后,提出了《关于实施基层医院强基工程的建议》,分析基层医疗存在的问题,提出政策倾斜、人才下沉等建议,希望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不断优化的基层治理。

杨恒俊在多年基层治理工作中发现,基层存在办事人员不足、工作效率不高的现象,影响基层治理水平的提高。在《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服务综合能力》议案中,杨恒俊提出要统筹考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

在杨恒俊看来,乡村振兴一直在路上,需要集众人之智,合众人之力。作为一名农村基层代表,杨恒俊的关注点始终是农村、农业、农民,是基层百姓的需要和心声。杨恒俊说:“作为人大代表,要履好职,把老百姓的呼声、老百姓的好建议带到北京去,带到‘两会’上。

来源:靖江发布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