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打造网上展馆、成立爱心基金、给予特殊礼遇,泰州海陵凝聚“好人力量”助力建设幸福之区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3-03 10:50:29 查看数:0

3月2日,户外寒意阵阵,但在泰州市梅兰芳大剧院内却处处流淌着温暖与感动,由海陵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海陵好人节”活动在这里盛大开幕,前期评选出来的150名“海陵好人”在会上获颁“好人奖杯”。褒扬善行义举,彰显榜样力量,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该活动不仅是一次道德盛会、精神洗礼,也以此向“雷锋精神”致敬。

据了解,“好人文化”在海陵大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沿革。从胡瑗的“不以一己为乐,所乐者天下”,到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里是民本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践行地。近年来,海陵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树起了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向标,一组“好人数据”足以证明。据统计,海陵有11人(组)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6人(组)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6人(组)先进典型荣登“江苏好人”榜,9人荣获省优秀志愿者称号,各行各业累计涌现出“海陵好人”150名。

为宣传好人事迹、展示模范风采,海陵区坚持“为百姓开馆,为好人立传”,精心打造了海陵“网上好人馆”,运用三维技术立体式再现了150余位海陵道德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活动现场,海陵网上好人馆正式启动并发布展馆二维码,观众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码”上见证“海陵好人”的风采。不仅如此,以“海陵好人节”为契机,海陵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海陵区慈善总会正式发起成立的“海陵慈善·好人基金”也在现场启动,该项基金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慈善人士捐赠,所筹资金将用于好人礼遇、帮扶等。

海陵好人多,好人有礼遇。大红绶带、美丽献花、幸福笑容……活动现场举行的“海陵好人礼遇仪式”令人动容,“海陵好人”代表们在阵阵掌声中走上舞台,接过“好人奖杯”。众多爱心商家还联合打造了“好人一卡通”,向众多“海陵好人”提供集生日福袋、文化观影、体育健身、就餐购物打折等于一体的特殊礼遇,表达全社会对好人的敬意。

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爱好人,“海陵好人节”让好人成为节日的主题,节日也成了好人的主场。“‘海陵好人’业已成为我区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精神引领,成为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和亮丽名片。”海陵区委书记孙群表示,当前,海陵正处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阶段,全力以赴冲击全市第一方阵、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他动员全区上下,更好地发扬“好人精神”,发挥榜样力量,为全力打造“幸福之区、品质之城”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来源:交汇点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