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刚刚,泰州两人一集体在京获表彰!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2-25 12:36:52 查看数:0

刚刚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在这次大会上

泰州共有

2人、1个集体

获得表彰分别是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稳喜徐进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泰州市靖江市

对口帮扶咸阳市永寿县联络组

小编第一时间

连线北京

听他们讲述

现场最真实的感受


扶贫工作,带来成就感

王稳喜

姜堰区农业干部学校校长

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科科长

感言:我只是做了该做的本职工作,没想到党和政府给了这么高的荣誉。扶贫工作让百姓过上了幸福生活,也让我有了成就感。

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将是扶贫工作的新起点,我将继续发挥“铁脚板+大数据”的工作方法,时刻关注每户脱贫家庭。下一步,我和同事们将继续从严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贫预警长效机制,落实低收入农户常态化帮扶、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事迹:47岁的王稳喜从事扶贫工作20多年,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因村因人施策,符合兜底保障的贫困户做到应保尽保,对经济薄弱村积极推广“集中建设标准厂房,获得稳定收益”的飞地发展模式,蒋垛、顾高、俞垛等镇为经济薄弱村集中实施标准厂房4万平方米,44个村受益,平均增收约8万元。

截至去年12月底,姜堰区9279户、13875名建档立卡农户全部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106个经济薄弱村全部达到省定、市定脱贫标准。

扶贫路上,把群众当亲人

徐进

泰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感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我个人而言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它更是泰兴、旬邑两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苏陕协作结出的友谊之花。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我将接续助力旬邑乡村振兴,巩固苏陕协作成果,把贫困群众“扶上马”后再热情“送上一程”、再使劲“挥马一鞭”,助力贫困群众搭上乡村振兴快车,实现致富弯道超车。

事迹:挂职担任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委常委、副县长4年来,徐进坚持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从宣传政策、开导思想做起,在一次次的交心聊天中摸情况、想措施、找办法,针对贫困户的实际制定帮扶措施。他结对帮扶的杨新得从贫困户变成“杨总”的故事成为旬邑县扶志扶智的成功典范。

徐进积极动员泰兴社会组织、企业、个人参与扶贫,争取各类扶贫资金近亿元支持旬邑40多个产业项目和民生事业建设项目,先后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6104人实现稳定脱贫,带动32个贫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他推动下,泰兴支援旬邑的72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当地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参与其中,倍感光荣

靖江市对口帮扶咸阳市永寿县联络组

感言:开展扶贫工作解决的是民生、温暖的是民心、收获的是民意,这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也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我们能够参与到这一伟大历史实践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未来,从长江之滨到三秦大地,联络组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全方位联动,为永寿乡村振兴事业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事迹: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靖江市和永寿县于2017年3月份结对。开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领导高位推动协作,坚持带头交流互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结对扶贫协作资金8548万元;靖江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向永寿捐款捐物820余万元,真正做到“脱贫帮扶真兄弟、携手小康好伙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注重路径探索创新,构建县级联动“1+X”,打造镇村“5+N”协作模式,成功书写了苏陕扶贫协作靖永样本。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徐佑阳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