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他叫了代驾,为何还醉驾?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1-19 19:22:35 查看数:0

酒后回家的选择有很多

代驾、打车、家人朋友接送等

可是接下来蜀黍要说的这位

他明明叫了代驾

却还是在自己的“家门口”

因醉驾被查

1月15日晚,兴化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门口有一男子酒驾并与他人发生冲突。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报警人指认,现场一名栾姓男子正是酒驾的嫌疑人,他在开车进入小区时与前车司机发生争执,对方发现其满身酒气后,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立即对栾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3.2mg/100mL,已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随后,民警将栾某带往医院抽血检验,并带回交警中队进一步调查。

据栾某交代,当晚,他开车前往兴东镇某村赴宴,席间喝了4两白酒。考虑到酒后不能开车,散席后他便找了朋友帮他代驾。

酒后叫了朋友代驾送其回家

为何还会出现在驾驶座呢?

原来,朋友将他送到所住的小区门口时,遇到了等候栾某回家的妻儿,为了方便朋友打车离开,栾某便让朋友在小区门口下了车,打算自己将车开到小区的停车位内。当时栾某心想,就一点点路,不会有事。

朋友走后,栾某独自驾车前往小区,没想到在门口被一辆白色轿车挡住了去路。有道是“酒后壮人胆”,栾某连续按了几次喇叭。这一举动激怒了前车司机,双方各自“理论”,互不相让,并先后两次发生冲突。

目前,栾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再次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后,蜀黍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旦饮酒后找了代驾,一定要让代驾送到目的地,并停好车辆,千万不能认为到家门口了,只有一点点距离而违法酒后驾驶车辆。


全媒体记者:朱琳媚 翟旭阳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