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0日开幕 市人大代表满怀激情向大会报到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1-19 19:22:10 查看数:0

肩负职责使命,满怀奋斗激情。1月19日下午,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抵达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驻地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陆续进入驻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不少反映群众心声的议案和建议。这些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教育、环境、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等各个方面,都与百姓生活和泰州未来发展息息相关。

来自泰兴的基层人大代表吉红霞非常关注农村困境儿童,通过走访调研,他对监护人缺失或者无力监护的农村儿童救助问题有了更深了解。这次她专门准备了一份建议,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对这部分困境儿童的保障范围。

市人大代表吉红霞:“我们想如果说这部分小孩能够持续给他救助的话,那是不是我们泰州出台一个什么政策。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政策的制定,让这部分小孩得到政府的政策救助,给他们一个健康成长的快乐的童年。”

谢翠斌是一家民营企业的代表,同时也是三届市人大代表。针对疫情之下的企业发展现状,他带来了关于促进外贸型企业发展、助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解决中小企业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等四份建议。

市人大代表谢翠斌:“疫情后时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很多困难,比如原材料价格、人民币汇率影响等诸多困难,希望政府还有各级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大力扶持中小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吕爱梅是来自基层社区的代表,她非常关注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工作。这次特地带来了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提档升级的相关建议,希望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市人大代表吕爱梅:“ 这几年政府对多个老小区进行了改造,现在地下的问题解决了,然后天上的这块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解决好这个问题,让老百姓更加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采访中,代表们还纷纷表示,今年的人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会议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带着人民的心愿和嘱托畅所欲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将更多人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两会上,为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全媒体记者:吴超 王彬彬 马晓斌 陈哲贤 孙渝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