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民生实事 | 靖江:投用“中央厨房” 打造“幸福食堂”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1-10 20:08:30 查看数:0

靖江市城南办事处“中央厨房”近日投入运营,一份份精心配置的营养午餐可以直供村(社区)的居家养老点,满足辖区老年人的用餐需求。

中午,记者在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康兴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在养老管理员的帮助下,五位老人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康兴新村社区居民潘洪保:“我们很满意,这是国家和党给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这样的午餐来自靖江市城南办事处新投用的“中央厨房”。 “中央厨房”每天搭配新鲜的肉类蔬菜,由工作人员集中制餐后,再采用“1+X”的模式配送到14个村居助餐点,由养老管理员协助老人用餐。

养老管理员胡斌:“我们提前在这里安排好老人吃饭,要预约,第二个把热饭菜送到老人手里。”

据了解,中央厨房是靖江市城南办事处 “书记项目”的实施成果。“中央厨房”的投用,可以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60周岁以上特困人员、空巢孤寡老人提供助餐服务,进一步推动城南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实质化运作,在服务辖区老年人时更加精准、更加优质。

靖江鼎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中央厨房主要为园区企业和居民服务,像社区一些高龄、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我们采用订餐方式,送餐上门,解决老年人的用餐难问题。”

目前,“中央厨房”正在打造“升级版”,投用后还进一步将拓展服务领域,为辖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送餐服务,为市民提供外卖服务。


靖江台:陆林 吴媛 徐辛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葛   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