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全力打造绿色生态花园城市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1-10 19:21:32 查看数:0

“十三五”以来,泰州市因地制宜、留白增绿,积极加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建设力度,让绿色成为这座美丽城市的底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时值隆冬,天气严寒,但是市区运河路南北两侧、智堡路东西两侧的“红粟园”,却为市民呈现出了错落有致的美景。结合海陵“红粟文化”,“红粟园”通过绿化、步道、亭台楼阁的精致布局,打造了一处充满书香气息的景观公园。

市民楚金金:“之前一片空地都围起来了,也没法去逛,然后环境也没得到改善。现在的话,你看这个环境,铺的路也好,带孩子玩也好,或者是晚上出来散散步,反正整体环境都挺好。

2016年以来,泰州市区因地制宜,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利用零星地块,见缝插“绿”,将小、散、碎地块打造成适合公众休闲的“口袋公园”。同时结合地域文化、乡贤文化,通过设置乡贤长廊、文化长廊等,让市民在休闲中感受城市的文化内涵。

截至目前,市区先后打造了100多个风格各异的“口袋公园”,随处可见的“口袋公园”已经成为点成景、绿成荫、面成林的绿化景观系统,新增绿化面积达20万平方米。

海陵区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严佳晟:2021年我区将继续进行绿化游园建设选取约25个项目对城区裸露空闲地块进行绿化建设美化城区环境丰富人民生活

在医药高新区,一处总面积约99万平方米的天禄湖风景区给人世外桃源般的静谧。这处风景区西至海陵南路,北至药城大道,东至鼓楼路,南至健康大道,园内不仅水域开阔,而且地势起伏、植物丰富。

王女士是医药高新区一家药企的行政人员,工作之余,她经常来到这里,感受美好的湖畔风光。

市民王秋泓:“我一般上班途中或者下班途中都会来这边来放松一下心情因为看这么大一个湖面就会让人感觉心情特别放松拥抱大自然的感觉

“十三五”以来,泰州依托“1213”绿满行动,全面展开“覆盖东西南北、汇聚点线面片”的绿化项目建设,陆续建成了祥泰公园、天禄湖公园、凤栖湖公园(一期)、姜堰城东健身公园等10个公园。对已建成的公园,泰州积极开展“城市永久性保护绿地”命名工作,通过两个批次的努力,天德湖公园、姜堰老通扬运河风光带、高港银杏广场等19处绿地顺利装进法律保护的“保险箱”里,城市的绿量、规模、品质大幅提升,人均公园绿地达14.5平方米,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达91.79%。



记者:王彬彬 翟旭阳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葛   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