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一女子网购iphoneX,到手一看居然是......

来源: 编辑:麻花妹妹 2018-04-19 17:52:32 查看数:0

随着网购的普及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

在网上开始二手物品的交易

对于买家来说

既省了钱又买到了心仪的商品

对于卖家来说

把闲置的物品拿来出售

也避免了浪费

就是这样一个对买卖双方都有利的平台

也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前不久,市民小赵就被坑了一回

她买回的二手iphoneX

居然变成了一支眉笔

让她损失了两千五百块钱

难道快递被人恶意调包了吗?

问题究竟出在了哪个环节呢?

前不久,在武汉读大学的小赵在闲鱼上看中了一款iphoneX,山东青岛的卖家以5000元的低价出售,引来了小赵的怀疑。小赵:“我刚开始觉得他是骗子,看他写的那些又不像,他手机的发票都发给我看了,就证明这个手机是他自己买的。”

之后,卖家要求小赵加他微信私聊,在私聊的过程中,小赵依然表现得很谨慎,为了打消小赵的顾虑,卖家屡次表示,自己不是骗子,并且提供了本人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照片,同时向小赵承诺,在当天快递发出之前拍摄一段手机的封箱视频作为保证,听了这些话,小赵的心里才有了底,于是同意先支付一半的钱,等收货查验过之后再将另一半付清,可是第二天,就在小赵兴冲冲地打开包裹时,让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iphoneX手机居然变成了一支眉笔。

然而,当小赵再次打开微信时,对方已经将她拉黑,闲鱼上已经再也查找不到卖家的相关信息,情急之下,小赵报了警。

小赵:“快递单不会作假,快递单子不是谁想打印就能打印的吧,难道他还会用修图软件,他会做出一张单子出来吗。”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小赵的包裹并没有拆封过的痕迹,所以证明包裹没有被第三人恶意调包,然而,在快递单号不变的情况下,骗子是如何做到偷梁换柱的呢?

滨江新区派出所民警梁伦 :“他在寄快递的时候发了一个视频来确认这是一个手机,我封箱了,已经装到快递箱里了,但是后来他又和快递员联系,我不寄这个快递了,我要寄另一个快递,还是同一个地方,这个时候根据系统默认还是这个单号,但是里面的东西已经换成日用品了。”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同时,警方提醒大家,二手物品最好当面交易,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