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人民设计师”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获得感满满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22 12:38:01 查看数:0

位于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的东河花苑小区始建于2002年,长期以来,小区外墙剥落、停车位不足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今年年初,小区改造工程正式进场,建设方和施工方与业主代表——小区“人民设计师”交流意见,将小区大门改造纳入建设计划。

在交流中,小区“人民设计师”还提议,将小区内裸露在外的网线预埋到地下,并且保留部分绿化,提升小区的整体形象。这些合理化建议都被建设方和施工方采纳。目前,东河花苑的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预计在7月底能够全部竣工。


老旧小区不仅要改造成业主想要的模样,更要合乎实用标准。位于海陵区城西街道的唐仁苑小区始建于1999年,这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为了让他们上下楼梯更加安全,这个小区在改造时就采纳了“人民设计师”要求在楼道增设扶手的建议。

“我觉得最贴心的改造就是这个扶手,方便老人上下楼梯。”唐仁苑小区业主陈文娟说。


为了提升小区安全水平,小区还新增8个监控摄像头、安装路灯。


唐仁苑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许素兰介绍,目前唐仁苑的综合整治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 后续还有路灯、绿化补植等工作,预计在本月底能够全部完成。

今年,海陵区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8个,共151栋楼,涉及居民5103户,总投资约2.2亿元。截至目前,锦绣华庭已经基本完工,除工人新村年底进场施工外,其余16个小区已经全部开工。


为了让改造项目更加贴近业主需求,海陵区住建部门表示,将邀请更多的小区“人民设计师”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从业主中征集“金点子”,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升业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王彬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