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重点工程丨江苏泰州常泰高速公路:直面“烤”验 力保省重点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14 08:42:52 查看数:0

进入小暑之后,泰州开启“酷热”模式。这些天,中铁二十局常泰高速公路项目施工人员坚守在工程一线,战高温、保生产,全力确保这一省重点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7月13日上午,尽管江苏省发布了近5年来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但是在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泰兴市张桥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上百名工人踩着被高温暴晒的钢筋支架,在各施工点进行着电焊、绑钢筋、支架搭设等工作。在一根根钢筋搭建成的“丛林”中,工人们被晒得黢黑的脸上,挂满了细密的汗水,凝结成汗珠滴落在钢管上,又迅速被钢管炙热的表面烘干。



中铁二十局常泰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人吕发向告诉记者,钢管大概有四五十度,摘下手套,吕师傅布满老茧的手上混杂着汗水和泥土,手心被烫得发红,这是建设者们为工程建设辛勤付出的最好见证。


虽然未到最为炎热的正午,但滚滚的热浪仍然让人难以招架。“多补充水分”成了工人们对抗酷热的绝招。


为了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项目方特地在现场设置了“清凉驿站”。工人们忙累了,会来这里喝几杯凉茶,吃一点西瓜,补充水分、恢复体力。

除了把清凉送到“胃”以外,施工中项目采取“抢早、抓晚、避中间”策略,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同时充分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员分批进行安全教育,宣讲防暑降温知识和急救办法,做好急救常识培训,引导员工科学防暑降温,切实增强400多名工人的自我劳动保护能力。

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线路起自泰兴东枢纽,泰兴段全长22.382公里。工程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网络体系,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泰兴市张桥镇段软基处理、钻孔(灌注)桩已全部完成,小型结构柱完成95%,下部结构已完成60%,上半年各项目标已经完成。


作者:余典韵 金小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