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赋能绿色港口发展!上半年泰州港岸电使用量同比增长五成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14 08:23:33 查看数:0

“现在挺方便的,扫码就可用。使用岸电后,没有黑烟,听不到噪音,很环保。”7月12日,泰州市杨湾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码头,“惠丰1589”散货船船主一靠岸就接通了岸电设施。 

 

今年以来,泰州港口岸电用电量持续攀高。截至6月底,泰州港口岸电用电量101.4万度,同比增长50.1%,减少柴油消耗270余吨,靠港船舶应接岸电艘次24824次,实接岸电艘次24433次,岸电实接船舶占应接船舶的比例为98.4%。

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是指船舶靠港或者锚泊期间,使用岸基供电,代替传统的柴油发电,能有效减少船舶污染物排放,从而达到“零油耗、零排放、零噪声”,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泰州港现有岸电设施147套,其中低压岸电设施覆盖率100%,高压岸电设施4套,可满足7万吨级以上大型海轮使用需求,全市除危险化学品码头外的36家经营性码头全部具备岸电供应能力,为靠港船舶接用岸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电力赋能,以绿色铸造港航底色,是推动生态与港航经济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晞说,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加大力度继续推进岸电设施建设及已建岸电接口改造,逐步推进内河码头配备供电设施,确保内河码头岸电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提高靠港船舶岸电使用率,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港口绿色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