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烟火气”绽放】江苏泰州:这个夏夜,来这里打卡!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02 12:06:21 查看数:0

夏日的傍晚,暑热渐退,邀请三五好友,品味悠闲时光。从7月1日开始,泰州“凤城河夜泰美”市集正式开启。品美食、游古街、赏夜景,泰州市区老街,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傍晚六点,泰州市区老街的北广场已是热闹非凡。市集内,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根据前期的报名,今年“凤城河夜泰美”市集共设置了80个摊位。从7月1日到7月31日,每周五到周日的晚六点半至九点半,摊主们正常营业。


“之前,在微信朋友圈就看到市集的信息,所以今天带孩子来看看。感觉现场还是挺热闹的,也特别吸引人。”市民彭健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80个摊位中,有30个摊位展示展销了泰州市的一些非遗产品。如泰州(扬派)盆景、孤山泥狗子、兴化面塑等等。展销时间是从7月1日至7月2日,每晚的六点半至十点。

“这些摊位,我们都是免费提供的。同时,现场配备了保洁、安保等人员。另外,今年这里还设置了一个直播带货区。每个摊主都可以到直播间,借助我们的资源来助销他们的产品。”泰州市文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伟介绍说。


夜色渐晚,市集内的人流愈发地多了起来。对于创业女青年颜雯婷来说,在市集摆摊还是第一次。借着老街的人气,自制的奶茶已经售卖了多杯。一年多前,颜雯婷在泰州市区钟楼巷经营起一家奶茶店。受一些因素的影响,生意起起伏伏,即便如此,她对未来仍充满信心。这个夏天,颜雯婷期待着能把美味带给更多人。


和夜市“邂逅”的还有被列入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嵌桃麻糕。66岁的嵌桃麻糕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戚根森希望利用市集的平台,将传统技艺背后的故事让更多年轻群体知晓和喜欢,以便更好地保护和传承。

从2020年开始,每年7月和8月,泰州市文旅集团都会联合多个部门在凤城河风景区举办“凤城河夜泰美”系列活动,凤城河景区也因此荣获首批“江苏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称号。


今年7月1日至8月20日,除了热闹的市集外,在泰州望海楼、老街、三水湾、柳园等地,还有“啤酒节”“王者荣耀”比赛、“相声沙龙”“露营派对”等多种活动。通过展现“夜市、夜钓、夜游、夜秀、夜读、夜娱、夜影、夜宴”八大业态,点亮夜经济,绽放“烟火气”。


作者:聂庆桢 赵云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