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开路先锋”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01 12:38:16 查看数:0

6月30日上午,位于里下河腹地的兴化,迎来了又一条高速公路。宁盐高速泰州段的开工,标志着江苏省“六纵十横十五射”高速路网加快完善,标志着泰州“两纵四横”高速路网趋于成型。这个项目的建成,直接串联起苏南、苏中、苏北三大区域,对改善苏中及里下河地区的交通条件、更好服务沿线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对于兴化来说,将与马上开工建设的东兴高速形成横贯东西的一道高速走廊,极大缩短了与省会南京及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兴化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长春介绍。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先锋”和“先行官”。近年来,泰州市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捷报频传。目前,姜堰南绕城快速路,常泰长江大桥、靖江江阴长江隧道、张靖皋长江大桥等三条过江通道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常泰大桥北接线、建兴高速公路和平广高速扩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推进。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铁路、常泰铁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抓在建、保进度”与“抓前期、促开工”两手并重,努力奏响交通发展最强音。除铁路建设外,全年确保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130亿元。


“我们将聚焦快达全国、优行泰州、畅联江海,以宁盐高速开工为契机,始终把突破重大交通项目作为头版头条,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全力推动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完善我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老百姓便捷出行。”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潘爱民表示。


作者:梁军 朱浩民 孙渝 苗小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