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靖江:党建引领 让新就业群体找到归属感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30 09:15:02 查看数:0

江苏泰州靖江市集聚了多家从事外卖、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就业群体企业。这些企业员工数量大、流动性强,如何加强这类人群的团结凝聚工作,让他们找到归属感?靖江市通过党建引领进行了有益尝试。


6月26日上午,靖江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组织50多名外卖小哥,参加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像这样专门针对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的讲座、培训以及关爱活动,靖江市每个月都会开展。

“这里会定期举办一些应急救援、心理讲座、技能培训等特色活动,还给我们购买了保险,制定了应急救援指南,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工作中需要的。”外卖小哥商航行介绍。


新就业群体流动到哪里,阵地就建到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靖江市委组织部成立了江苏省第一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党委,吸纳近200名党员,并联合部门、街道、社区,企业,在泰州地区建成首批40个集取暖、纳凉、休息、就餐、学习于一体的服务驿站,让“小驿站”托起“大党建”。

此外,靖江市还通过“啄木靖江”微信平台,开展检“茬”随手拍,引导新就业群体向城市哨兵、递爱骑手转变。建设线下“新声微家”,由“网格员”邀请属地新就业群体“回家点单”,提出意见诉求,“网格员”把这些意见和诉求分类梳理、分级建库后再“派单上传”,由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接单解决”。

“我们以‘新心相融’党建品牌为引领,构建‘综合党委+行业党委+企业支部’的组织体系,完善政策引领、暖心关爱、作用发挥等制度保障,让新业态、新就业人群体面劳动、舒心工作,更好地融入高质量幸福城建设。”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瑾表示。


暧心关爱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他们把自己当成了城市的主人。最近,他们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常态化防控、文明创建、应急救援等活动中,成为一面面流动的“红旗”。


作者:冒乃新 朱浩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