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党建+惠民”联合攻坚破解居住区充电难题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29 08:28:25 查看数:0

6月20日,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开展“党建+惠民”联合主题党日暨“开门接桩”示范攻坚行动,以破解群众实际用电问题为抓手,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全力以赴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泰州城区不少老旧小区建设时地下车库未考虑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未预留充足的公共电源或配套线路通道,居民装桩安装存在瓶颈。为破解充电桩“装桩难、接电难”,该公司营销、生产专业联合部署全市“开门接桩”惠民行动,按新建居住区、有产权车位居住区、无产权车位居住区分类施策,打造示范样板。


针对新建居住区,组建泰州供电公司“金泰阳”党员攻坚团队,严格把关固定车位充电设施安装条件100%建设到位。针对老旧小区,梳理符合条件且报装需求量较大的46个老旧小区,结合政府改造工程,按照“受理一户、改造一片”的原则,提前开展配套供电设施改造,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节省、更智能的充电方式。


作为首批享受“开门接桩”服务的小区之一,泰州韵梅苑小区于今年3月初启动“开门接桩”改造,“金泰阳”党员攻坚团队组织多专业联合查勘,主动与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沟通协调,制定改造方案并进行公示,在小区内增设分支箱,新敷设电缆到地下车库,科学布设多个充电桩专用集中表箱,满足近100个车位装桩接电需要。


“此次‘开门接桩’示范攻坚行动,目前已在全市19个小区完成规划改造设计,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四个县区推进这项服务,针对各类小区我们也在制定典型方案,为接下来的全市推广打好基础。”市场室四级职员孙杰说。


下一步,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群众关切的用电难点、堵点打造成专业协同发力的突破点、创新点,努力形成“党建+惠民”互相融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电力获得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