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项目为王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28 10:04:41 查看数:0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一年来,聚力融合,聚焦发展,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使命担当,交出了一份融合发展的厚重答卷。


6月25日上午,记者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曼德光电及热系统项目、曼德电气系统项目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安装调试产线设备。据介绍,这台设备将用于生产汽车空调散热器。

曼德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泰州)基地去年6月开工建设,占地11.2万平米,总投资17.4亿元,建成后将装配近500套先进设备,其中包括10条高标准全自动生产线。这些产线采用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可实现智能防错、产品质量追溯,保证车灯、车用空调及线束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依托高度自动化产线以及完备的配套生产能力,曼德基地投产后将快速释放产能,不仅能够满足园区“链主”企业长城汽车泰州生产基地的零部件供应,还将辐射江苏、浙江及国内其他整车制造企业。


曼德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泰州)基地总经理嵇岗介绍,公司目标为年产50万套车灯生产能力、30万套汽车线束生产能力、35万套车用空调生产能力,待达到最高产能时,公司销售将突破20亿。

在扬子江药业、长城汽车等头部企业引领下,一批耦合延链产业迅速集聚、优势产业加速提档升级。如今,曼德电子、诺博汽车、精诚工科、蜂巢易创等2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跟进落户。


为了进一步夯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正在紧扣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地标产业,招引更多配套企业,努力形成先进的汽车全产业链条。

引进增量的同时,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加快优化存量。江苏金迪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疫苗二期项目正在施工,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这个项目总投资8.45亿元,将建设4条全自动生产线,投产后年产能将从1000万剂增加到4000万剂,同时大大提高疫苗产品性能的均一性和稳定性。

融合发展以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突出项目为王,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组织化、专业化程度,以高效益项目推动产业高层次发展。今年1至5月份,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1个,计划总投资216.92亿元。其中,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新竣工项目12个,均列全市第一。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办副主任、招商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鑫介绍,该区现有疫苗、化药、半导体封装测试、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一批在手洽谈项目,其中5亿元以上的项目超100个。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主导产业持续发力,大力招引产业链高端环节、缺失环节、处于产业细分领域核心地位的“专精特新”企业,为高新高港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作者:刘颖 赵云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