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政企合力疏堵点 助力船企产能恢复

来源: 编辑:韩笑 2022-06-16 11:02:11 查看数:0

我国是全球造船大国,其中,三分之二的造船产能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很多船厂的重点配套设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滞留。如何解船企的燃眉之急?


从江阴、靖江,一直到扬州,长江两岸分布着若干家造船企业,从去年以来,航运市场的好转,各个船厂的订单都排得满满当当,但是,三月份以来多地的突发疫情,船厂的正常生产秩序被严重打乱。


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常生产受到影响,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他们手持94艘大船订单,虽然订单喜人,但是设备不能按时到厂让他们心急火燎。


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物资部副部长叶震寰:如果迟迟得不到解决,那就意味着我们排到2025年的手持订单都没有办法按期交付,也会因为延期而面临罚款。



突发疫情、供应链受阻、生产延期以及延期交船所带来的 高额罚金,这是船舶企业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从3月底开展调研,涉及50家船企,占到全国97%以上的船舶产能,调研情况第一时间分门别类向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汇报。



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物资部副部长叶震寰: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放弃休息日与我们对滞留货物逐票对接,仅仅三天就解决了滞留港区将近2个月的提货难题。


据统计,到目前,船用涂料龙头企业和动力设备等配套企业均已复工复产,整个长三角地区的船企产能利用率已恢复到正常水平。港口压港设备数量已经从最高的700多票下降至不到100票。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韩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