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亩均”英雄盘活土地2900亩 “腾笼换鸟”税收增幅近四成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16 10:51:26 查看数:0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力盘活低效闲置用地,通过“平台收购”“招引复苏”以及“腾笼换鸟”等方式,多举措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15日上午,记者在江苏康为世纪医疗器械及生物检测试剂产业化项目基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期,对厂房进行内部装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项目用地原本属于另一家生物医药企业,由于这家企业长期没能投产达效,去年2月,地块被医药园区回收,并用于实施该项目。如今,基地2座标准化厂房、1座仓库和1座研发办公楼已经完成土建封顶。项目建成后,企业不仅拥有8条现代化生产线,还将在涵盖样本采集、核酸提取、核心原料及核酸检测试剂的全产业链中,新增加呼吸道、消化道类等体外诊断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升企业亩均效益。

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不仅大大提高了亩均税收,还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招引亩均高效企业,则能够让有限的土地空间实现更大效益。作为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刚刚招引落户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跃飞吸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拥有75项国家发明专利,主要从事汽车整车隔音、吸音材料以及汽车内饰的研发和生产。企业利用园区现有的标准厂房作为生产、办公用房,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平米,投资3亿元。眼下,已经进入厂房改造装修和设备调试阶段,预计6月20日进行试生产,7月中旬全线投产。


该生产基地建成后,将依托11条高标准自动化生产线,以及与丰田、长城、一汽等知名汽车品牌形成的深度合作,形成年产300万件产品配套生产能力,企业亩均税收十分可观。

江苏跃飞吸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于华兵介绍,预计项目达产后年销售将达到1.5亿元,年缴纳税收800万元,亩产税收40万元。


在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中,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通过多举措对土地盘活改造提升,通过“平台收购”“招引复苏”以及“腾笼换鸟”等方式,2021年,全区共完成盘活改造提升土地86宗,面积2963.5亩,亩均税收增幅38%。


作者:刘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