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全国“放鱼日” 300万尾鱼苗放流长江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07 12:55:06 查看数:0

今年6月6日是第八个全国“放鱼日”,为深入贯彻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切实加强长江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泰州市农业农村局、高港区人民政府联合在长江之滨举办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暨非法捕捞渔具销毁活动。

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现场,数百万尾鱼苗通过放流滑道被放入长江。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处副处长卢程介绍,这次共放流鳊鱼、草鱼、鲢鳙鱼等鱼类苗种300万尾,今年全市放流总量将不低于1000万尾。

据介绍,泰州将建立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增殖放流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增殖放流特别是珍稀濒危水生动物的放流力度,推动长江渔业资源恢复。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今年查处的10件不同类型的涉渔典型案例,并对收缴的非法捕捞渔具进行了销毁。


泰州市渔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王健介绍,相关部门将继续坚持视频监控、江面船巡、空中机巡、岸上车巡等方式,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长江野生渔获物等行为。

今年以来,长江流域泰州各重点水域共开展执法检查1300多次,收缴清理各类渔网具、钓具700多件,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8艘,查处长江涉渔违法案件257起263人,司法移送13起15人,对长江非法涉渔行为形成了强力震慑。


作者:王健 金小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