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老楼加装电梯 让老人出行“一键”升级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5-30 13:28:16 查看数:0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涉及面广、关乎居民出行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泰州市加快推进老小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着力补齐老旧小区民生短板,解决居民出行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29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锦都国际花园C-1号楼外,工人正在焊接电梯的钢结构,一旁的基坑已经挖好,即将进入吊装环节。

“现在马上要吊装,之后,外挂玻璃做完以后,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外露式观光电梯了。”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小荣介绍说。


随着老小区老年人越来越多,上下楼成了他们行动的难题,加装电梯成为现实需求。目前,姜堰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建成20台,另外还有8台正在施工中。群众生活方便了,幸福感也提升了。


“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主要是家里两个老人上下楼很方便,现在他们早晚都下楼来玩玩转转。”居民郁小妹高兴地说。


针对过去老小区加装电梯审查程序涉及部门多、手续繁杂、办理周期长等难题,泰州还在全市域推广设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站式”服务窗口,遵循“业主主体、政府指导、各方支持、保障安全”的原则,最多14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审批,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在收到业主申请之后,我们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审查,简化了办理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泰州市海陵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曹励坤说,“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泰州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有232台投入使用,其中今年投入使用的有32台,实现了三市三区全覆盖,累计安装数排名全省第二。泰州还推动出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导则,确立老楼加梯实行“业主自筹为主 财政给予补贴”的原则,同时推出加大资金补贴、增加筹资渠道等人性化服务举措。


“目前在建的电梯有124台,已经签订协议的有117台。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更侧重于电梯的安全管理和后期的长效管理,希望让更多的老年人尽快使用上电梯,让他们坐得安心、舒心和放心。”泰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殷辉兰表示。


作者:朱浩民 吕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