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外贸“增亮” 1-4月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 编辑:韩笑 2022-05-30 09:04:40 查看数:0

今年以来,泰州市外贸进出口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势头。1-4月份,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91.4亿元,同比增长4%。



江苏微特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机设计、制造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创新抢占国际市场,企业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双电机和新能源电机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像微特利电机这样的企业,出口压力加大。为此,泰州海关主动联系企业,在政策指导、便利通关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引导,保障企业货物顺利通关。


今年以来,泰州各地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外贸市场主体保持发展韧性。数据显示,1-4月泰州市实现出口总值265.8亿元,其中,化工品、贱金属制品出口增速较快,合计拉动全市出口增速11.1个百分点。


外贸出口保持稳定,外贸进口势头良好。1-4月全市进口商品125.6亿元,其中进口农产品26亿元,同比增长101.2%。江苏汇福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进出口权的粮油企业。今年1-4月,公司通过增加银行授信,从巴西、美国、阿根廷等国家扩大大豆原料的自主进口量,全力保障市场粮油供应。



从贸易方式上看,今年前4个月,全市一般贸易占比迅速提升,贸易结构持续优化。1-4月,泰州市实现一般贸易进出口274.8亿元,占全市外贸总值的70.2%,较去年同期提升11.9个百分点。从贸易伙伴来看,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集中度提高。前4个月,泰州市对美国、欧盟(除英国)、韩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额分别增长60%、13.5%和15.5%,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泰州海关副关长钱中华介绍,当前,外贸所处的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发展面临诸多风险。但我市外贸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呈现出了韧性强、活力足等特点。下一步,泰州海关将围绕南京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八条措施,密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促进泰州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宋兆政

编辑:韩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