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海陵:唤醒“沉睡”项目资源 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5-28 10:31:13 查看数:0

泰州市海陵区始终把“沉睡型”项目的复苏作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种途径推进项目复苏,提高土地配置和利用效率,提升项目运行质量,为工业经济发展腾出空间。


走进泰州永焰科技有限公司,只见一栋栋厂房一字排开,近百名工人正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

泰州永焰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祁东介绍:“目前,泰州工厂生产的热场是运用在扩散、退火、LPCVD等光伏的工艺设备上面,产品都会直接发往深圳总公司安装在对应的设备上面,然后再交付最终的客户那边使用。”


永焰科技地块的厂房原先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发挥现有闲置资源效益,海陵区实行“腾笼换鸟”政策,招引了永焰科技光伏半导体核心零部件项目。项目用于半导体高端装备中核心零部件光伏热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可年产4300套半导体及光伏热场,纳税1000万元。


既要用好闲置厂房,更要利用闲置土地引入高端高质高效项目。东城集团牵线搭桥,运用园区内一处闲置土地,引进恒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项目和华盛易拉罐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近期,这两个项目已经先后动工。

“目前,我们的项目基础已全部完成,预计在六月底主体封顶,八月份设备进场,然后我们的项目预计在明年投入生产。”华盛易拉罐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负责人胡江说。


华盛易拉罐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纳税将超过3000万元。泰州市恒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入驻,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还为本公司的发展“腾”出了更大的空间。


“建成后的企业将成为集工程质量检测、研发、咨询为一体的高新企业。”泰州市恒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平表示。

针对项目复苏中的痛点和难点,海陵区将进一步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采取“高位嫁接”“腾笼换鸟”“自主升级”等手段,逐步腾退落后产能和低效运转企业,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质量和产业发展质量“双提升”,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作者:刘茜 陈茜

编辑: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