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兴化:兑现5年爱心承诺,民警为老人贺“百岁生日”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05-25 11:06:03 查看数:0

前几天,江苏兴化戴南镇刘纪村的章老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他一早儿,就在村里小卖部买了汽水和零食。他要招待一位给他贺寿的“老朋友”。提起这段缘分,还要从5年前的一起警情说起。


那天,章老发现自己三轮货车上的篷布不见了,心急的他赶紧到派出所报案。接待他的民警叫张明,在了解情况后,发现章老的篷布只值100块钱,无法立案。然而民警并没有放弃寻找,可一番努力后,篷布仍下落不明。


就在安慰老人时,民警得知这位身体硬朗老人已经95岁了。交谈中才得知,他平时一个人靠种粮、打草绳养家,还要抚养自己60多岁的失智儿子,家中也无其他至亲。这位生活坚强的老人,令张明内心触动。随即,他自掏腰包拿出100元钱给老人,说是政府补贴给他的。临走前,张明承诺叮嘱了一句:您要保重身体,等100岁时,我们来给您过生日!


从那之后,张郭派出所的民警有空就去看看章老,并联系爱心企业,来收购他编织的草绳。2017年章老突发腿疾,一下子花光了他仅有的2万元积蓄。张明和同事们得知这一情况,又给他募捐了1万元爱心款和一些生活必需品。


“您一定要把身体养好,我们还等着给您贺百岁呢!”张明不断给他打气,暗示他要坚守这份约定。疫情期间,全所人都惦记着老人,经常给他送米送肉。后来,章老都能一个个叫出所里来人的名字。


百年不易,五年不短,2022年5月21日,大家期待的“百年生日”真的来了!张明和同事们一早送来蛋糕,以及大伙儿的一份“心意”,兑现了这份“爱心承诺”。


总台记者:唐高林 黄成

编辑:张栖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