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向省运会献礼,“石锁达人”挑战176斤石锁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05-23 10:29:13 查看数:0

22号上午,“石锁达人”任宇峰在海陵区石锁公园尝试挑战撂起176斤石锁,向省运会献礼。



海陵区石锁公园内一处空地上,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几十把石锁,重量从几斤到一百多斤不等。29岁的“石锁达人”任宇峰正在做挑战前的热身。只见他拿起一个76斤重的石锁,熟练地抛到空中,随后又稳稳接住。几个来回下来,任宇峰已经汗如雨下。


他说自己之前挑战过181斤的石锁,但因为疫情,锻炼的机会变得比较少,今天争取挑战一下176斤的石锁。


一番热身后,挑战即将开始。任宇峰的师傅王秉荣一边陪着任宇峰擦防滑粉,一边对他做着临上场前的叮嘱。



在连做几个深呼吸后,任宇峰信心满满地上场了,全场屏住呼吸。石锁被高高抛起,快速落下,随即被任宇峰用手肘稳稳地接住,一整套动作形如流水,一气呵成。好一个“苍鹰驾肘”!全场一片欢呼。据介绍,“苍鹰驾肘”这个动作,非常考验练习者的力量、协调性以及稳定性。


海陵区石锁协会名誉会长王秉荣介绍,任宇峰今天176斤挑战成功,这个成绩已经达到全国顶尖水平了。



任宇峰接触石锁十多年,从最初的好奇到现在的热爱,从最初的28斤练到现在的176斤,石锁已经成为任宇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后,他还想通过不断地努力挑战更高的石头重量。



在挑战现场,任宇峰的小师弟——10岁的朱明阳,目光一直跟随着任宇峰。虽然朱明阳学习撂石锁的时间还不长,但是在他的心中,早已经埋下了一颗热爱石锁的种子。他说,当师兄挑战成功的那一刻,他非常激动,他也会更加努力,把泰州石锁发扬光大。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张栖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