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纾困减负 泰州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今年首批7098.67万元已到位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5-21 10:47:42 查看数:0

“政府主动给我们发放的25.98万元稳岗返还补贴,真是‘及时雨’,对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稳定就业岗位和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起到了重要作用。”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兴地说。

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今年江苏省泰州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减负,稳定就业岗位。省市文件出台后,泰州市迅速行动,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开展数据比对及联审工作,快速兑现资金到位。近日,全市已启动稳岗返还发放工作,首批为927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098.67万元,惠及参保职工16.8万人。预计全市5月底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达1.4亿元。


为让纾困政策红利尽快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恢复发展,今年泰州市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


返还比例调至最高。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最高比例90%返还。


返还范围调至最大。继续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全部纳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范围。


经办程序调至最简。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返还至其社会保险费缴纳账户。


作者:张海娟

编辑: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