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新建污水管网420公里 村庄生活污水有“管家”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05-19 10:09:24 查看数:0

近年来,海陵区持续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加快补齐农村污水治理短板,共新建污水管网420公里,同时新建12个景观式污水处理站点,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在九龙镇姚家社区,施工单位中交上航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管网铺设施工。为了减少工程对群众出行的影响,管网铺设施工采取“针灸式”模式进行,沟渠开挖、管道铺设、砂土回填都在当日完成,每天推进约60米。



除了新建污水管网,海陵区还因地制宜,在无法接入市政管网的村庄集中建设一批景观式污水处理站点。


在罡杨镇罡门村,种满绿植的精致小游园入口处,一座喷水池正涌出汩汩清澈的水流,这些水正是由村民家中的生活污水净化而来。


像这样的污水处理站点,罡门村共有6处,每天可净化约170吨生活污水,能够满足全村950多户村民的净水需求。



目前,海陵区共启动实施了103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工程,其中32个自然村已全面完成,累计投资约5.1亿元,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70%,预计到今年10月底基本完成,有效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李周华 陈茜

编辑:徐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