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017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孔局长的这番话,给大伙一颗定心丸……

来源: 编辑:徐涛 2017-11-14 15:24:37 查看数:0

11月13日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网友互动交流。

上线过程中,针对2017年司法考试成绩即将公布,网上流传着有一种说法,即2017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了,明年就没有司法考试了,主持人向司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咨询这种说法是否准确,明年是否就不能参加司法考试了。

想知道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的回复吗?猛戳下面视频吧▽▽▽

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蔡磊

司法考试是由市司法局法学教育处统筹安排,通过司法考试之后,在律师事务所实习满一年,品行良好的话,可以申请律师职业资格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德峰

司法考试大家都很关注,网上很多人说,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了,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只是名称改了,改成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不久的全国人大修改了相关的法律,将司法考试的名称修改了,具体如何改革,尚无明确的说法。

小编有话说

很多网友听了孔局长的话,大伙儿是不是可以稍微舒舒心了,毕竟具体的改革措施尚未发布,针对网上的一些谣言,也极有可能只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达到自己的利益,在耍一些低劣的手段。

在此,小编也查阅了相关资料报道,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从明年开始,这一考试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只是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需要通过资格考试,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

虽说司法考试即将成为历史,但“非法律专业本科最后一年能考司法考试”的传言,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断过。这只不过是某些司考班“别有用心”的招生手段,故意传言或对某些规定的错误解读,以利于招生。新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的规定尚未出台,是否有相关法律工作经验的要求,需等待新政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