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州 客户端下载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泰兴黄桥开幕

2021-06-21 17:22:20 阅读量:5127

6月21日,“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泰兴市黄桥镇音乐生态湖广场开幕。



开幕现场,由300人组成的锤子与镰刀标志方阵、数字100的弦乐队方阵,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我和我的祖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激发人们热爱祖国的激情。中国当代青年爵士钢琴家、作曲家罗宁与旅澳小提琴演奏家廖昊月联袂参加主会场演奏活动。



旅澳小提琴演奏家廖昊月:“我是第一次来到6·21黄桥国际乐器节,这样一个大型的乐器节的举办,对于乐器,还有行业推广宣传以及普及,教育意义非常深远。



黄桥镇是“中国提琴产业之都”,乐器产业经过50多年发展,年产各类提琴120多万把,吉他150多万把,其他乐器配件100多万套。提琴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世界市场份额的35%以上,是全球最大的提琴生产基地,被誉为东方的“克雷蒙娜”。


国际提琴制作大师、大国工匠、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琴韵小镇”名誉镇长郑荃:“通过这个乐器演奏日,能够让普通老百姓更多接触到音乐的演奏,能够享受到生活的乐趣。从今天的情况看,小孩从托儿所,从小学的到中学的都能够接触到音乐,能够接触到乐器,孩子们这代成长起来以后,我们老百姓普遍的音乐素质就一定会得到提高。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1982从法国起源,至今经久不衰,目前已遍及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是我国开展“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的第五年,全国参与活动的城市从开始的20个到现在有近200个,参加单位从11家增长至近1000家,累计组织了10000多场次演出,参演人数总计达70万人次。黄桥镇从2017年起连续四年成为“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主会场,今年黄桥主会场参加演出团队达100支,参演人数近6200人,观众人数超过6.5万人。


全媒体记者:周慧敏 翟旭阳

泰兴台记者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