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州 客户端下载

泰州:汛期来临 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2020-06-12 18:26:01 阅读量:10909

泰州已经进入梅雨季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提升防洪排涝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医药高新区沿江街道高港社区临近长江,地势低洼。当地原有的高港排涝站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设备老化失修,排涝效率低下,远不能满足排涝需求。2017年,市政府把高港闸站拆建工程作为年度城市水利重点工程之一,投入3200万元建设新闸站。新建的高港闸于去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目前,站内4台立式轴流泵已经调试完毕,排涝能力达到每秒15立方。医药高新区沿江街道水利站将安排专人,24小时待岗,通过智能化操作系统,在控制室做到“一键运行”。

在大力实施防汛工程建设的同时,泰州各地还加强对现有泄洪排涝设备的排查养护。在海陵区苏陈镇东石羊社区西排涝站,江苏水安建设有限公司组织设备维护人员对排涝水泵进行维护保养。

截至目前,海陵区已经排查圩区55个、圩堤370.4公里、排涝站175座,实现全区所有圩口闸和排涝站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闭环管理。同时,统筹、整合人武部、消防、应急救援等专业应急抢险力量以及属地民兵抢险队1968人,随时待命参加抢险排涝。

下一步,泰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将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调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徐少卿 苗晓霞

编辑:徐佑阳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新闻推荐
最新评论
下载我的泰州,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