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行政区划调整确定,泰兴辖“3个街道13个镇1个乡”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4-13 19:35:00 查看数:0

根据

《泰州市政府关于同意

泰兴市变更济川街道行政区域

设立延令街道的批复》

《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

姜堰区兴化市泰兴市

部分行政区划变更的批复》

泰兴行政区划调整确定

辖3个街道、13个镇、1个乡


3个街道

济川街道、延令街道、姚王街道


13个镇

黄桥镇、虹桥镇、广陵镇、滨江镇(经济开发区)、宣堡镇、古溪镇、曲霞镇、河失镇、新街镇、珊瑚镇、张桥镇、分界镇、元竹镇


1个乡

根思乡


(3月5日,延令街道挂牌成立。)


(4月12日,姚王街道挂牌成立。)


泰兴市政府驻延令街道,办公地址为国庆东路118号。

济川街道行政区域面积44.64平方公里,人口10.04万人,辖13个村委会和7个居委会。

延令街道行政区域面积 39.93 平方千米,人口25.4 万,辖8个村委会和16个居委会。

姚王街道行政区域面积57.92平方公里,人口8.4万人,辖16个村委会和2个居委会。

滨江镇行政区域面积106.87平方公里,人口7.6万人,辖30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


批复同意:将泰兴市滨江镇的张庄、郭庄、向阳三村划归济川街道管辖。

区划变更后

济川街道苏城、三六、燕头、新联、耿戴、房元、众贤、渡河、王坔、南殷、张庄、郭庄、向阳13个村委会及北站、兴燕、商井、跃进、文垈、张陈、钱庄7个居委会

街道办事处驻兴燕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根思东路2号。


延令街道南郊、延陵、大生、双进、陆桥、三阳、蔡巷、蔡桥8个村委会和东联、府前、越街、南街、国庆二村、复兴、西郊、国庆新村、鼓楼、华泰、东城、五里墩、周曾、三营、祥泰、润泰16个居委会

街道办事处驻华泰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济川南路17号。


姚王街道以原姚王镇的行政区域为姚王街道行政区域。

街道办事处驻新镇居委会内,办公地址为泰姚南路1号。


滨江镇褚港、龙港、蒋港、仁寿、过船、长沟、石桥、殷石、中港、卢碾、翻身、天星、新星、红旗、蒋榨、洋思、五杨、三联、马甸、中兴、大马庄、小马庄、苏坔、苏余、大何庄、西江、双彭、顾阚、联杨、永新30个村委会印桥居委会

镇政府驻五杨村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福泰路1号。



镇改街道、变更、改立…

行政区划调整

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

对我有什么影响?

针对学区医保、户口等问题

小编一一罗列

并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解答


城区学区管理问题

泰兴市教育局:区划变更后原则上不同步进行学区调整,待过渡一段时间或在有新学校建成投用时再适时微调。

社保、医保参保信息问题

泰兴市人社局、医保局:将及时按照公安局确认的新户籍地址统一变更社保、医保参保信息,确保参保人员权益不受影响。


户籍证件更换问题

泰兴市公安局:区划调整后,不影响群众身份证、户口簿的使用。因生活、工作原因需要变更的,市公安局将遵循群众意愿,本着自愿的原则,依照现行的法律法规,对符合条件的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实现户籍信息变更平稳过渡。


企业营业执照变更问题

泰兴市市场监管局:因区划变更而引起市场主体(含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商投资企业、内资企业、合伙企业等)注册地址发生变化的,不得强制要求市场主体变更注册地址,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变更后的行政区划,适时调整管辖范围,按照就近便民自愿原则,办理有关证照。


村集体资产管理问题

泰兴市农业农村局:鉴于2018年我市全面开展了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并全部实行村组财务委托乡镇会计代理服务中心代管,区划变更后,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的业务指导。


城市管理问题

泰兴市城管局:将根据城市管理执法力量现状,界定市容和违法建设管理范围,进一步完善新增违法建设发现处置责任机制。


来源:智慧泰兴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