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发布2021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最紧俏的职业竟然是......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4-13 18:58:36 查看数:0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发布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精神,结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和我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际,近日,市人社部门正式发布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共有40个职业(工种)入选。


附件:

2021年泰州市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


今年发布的

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

主要有以下特点


与往年相比,本次目录更新公布职业(工种)达14个,更加突出了我市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导向。


全力支持产业强市

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将电工、钳工车工、铣工等9个制造基础职业和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等4个装配生产职业均纳入目录,占目录总数的三分之一,与我市加快产业强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整体规划高度契合。


大力发展康养医疗

随着人口老年化比例加重和对新生婴幼儿护理的迫切需求,加强保育师、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职业的内生动力,同时,紧贴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将药物制剂工和化学合成制药工作为紧缺职业,以新型化制造提升产品竞争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


着力扶持新型职业

增加了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部分工种,如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等,通过“互联网+服务”的聚合裂变,为我市互联网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人才输入,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动能。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紧扣农村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新增园林绿化工、有害生物防治员和污水处理员等3个职业(工种),优化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结构,升级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农村产业换挡升级。

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在本市缴纳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分别按照1000元、1200元、1500元标准给予补贴;取得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按照3000元、4000元标准给予补贴。凡当年经过培训取得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中所列出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补贴在原有基础上上浮30%。


来源:泰州人社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