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服务非常时期, "互联网+检察"办案方式上线

来源: 编辑:钱美晶 2020-02-12 16:08:42 查看数:0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近期,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互联网,积极开展线上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

(点击观看视频)

与检察官正在视频连线的是市民老沈,2月6号,他向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申请了民事执行监督。但由于申请材料不全,需要他补充提供材料。疫情特殊时期,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采取互联网+检察办案的方式,要求当事人在线上补充申请材料,根据老沈微信提供的证据材料,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制作了回复函,并于当天下午通过微信视频线上答复了老沈,确保了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抗争的严峻形势,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线上办案作为主要模式。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韩琴介绍,网上收集的证据属于电子证据,只要客观公证,实事求是,同样具有与法律效力。据了解,春节之后,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线上办案的方式,共答复民事申诉案件6起,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体现了特殊时期检察机关的特殊办案效率。



全媒体记者:戴星宇

编辑:钱美晶

责编:邵晓霞

审核: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