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昨天,泰州20多家骨干企业负责人组团奔赴上海,为的是……

来源: 编辑:岑丹 2019-04-03 11:31:08 查看数:0

昨天,我市“新时代科技新长征”活动走进上海,20多家骨干企业负责人来到中科院上海分院,与该院专家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中,共达成初步合作协议21个。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上,我市科技部门首先向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专家介绍了泰州在这方面的发展情况。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内的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高等研究院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优势。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张丽亮:“作为一个国立的科研机构,使命就是为了我们国家战略发展,包括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这一次活动是一个开始,能够搭建好这个平台,以后跟企业界、科技部门能够更加深入广泛、多种方式的合作。”

中科院上海分院成立于1958年,分院系统有1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9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分院各研究所学科领域广泛,在优势研究领域有着长期的积累。对接会上我市的企业家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争相向专家们“抛”出自己的技术需求。

江苏易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海陵区一家从事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他们这次想在视觉检测技术和无线通讯技术上寻求帮助。而这方面正是上海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立庄的技术强项。

江苏易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姝意:“我们是想寻找有没有我们在给客户提供工业4.0生产线中主要跟检测有关系的新的核心技术。通过这个视觉识别技术,能够解决我们在流水线上自动的质量、尺寸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立庄:“像易往智能,我觉得我们可能在核心算法,包括我们视觉检测的一些系统级技术跟他们去紧密合作。在这样的一个互补性合作当中,我们就能够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能面向产业和应用,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对接会上,我市的华航陶瓷新材料、江苏联兴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就自己的技术需求,向在场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围绕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我市正重点组织攻克污染防治处理装备、环保新材料、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高性能储能技术及设备、核电辅助设备等核心关键技术。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的院地合作,推进泰州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童宁:“我们今天已经邀请了部分专家到我们泰州的企业进行实地的走访调研,因为今天在会上不能完全把我们的技术需求,特别是我们的生产工艺表达出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继续加强与中科院系统的各个研究院所与我们泰州本地企业的紧密的合作。”

全媒体记者 严伟

编辑 陈丹丹

责编 邵晓霞

审核 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